海水和天空是蓝色的

「羽生结弦×我」买东西记

最近重温了深夜食堂,美智买的风铃挂在房间,发出清脆的铃声时。我也忽然想要这么一个风铃,挂在自己的房间里。


羽生听到我的想法后,约好了明天一起去买风铃。


但是,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。


羽生因为工作的事情,一大早就去了工作的现场。


我早上发现他不在的时候,向他发了个短信,问他去了哪里。


不一会儿,羽生就打了电话过来。


电话里他一直在向我道歉,并说了今天会带礼物回家,还会在找时间和我一起去买风铃。


我和他说没有关系的,我自己一个人也可以去买的。


正好自己可以顺便逛一逛,来这里这么久,自己还没有在附近好好看一看。


“不过,你真的可以吗?”羽生不放心的问我。


“当然了,不要小看我。”


“那我就放心了。”


电话挂断后,我也收拾了一下就出发了。


来道百货商店后,不一会儿就看到了风铃。


但是在挑选的时候遇到了困难,好看的太多了。还是等羽生陪我一起来的时候再买吧。


等走出商场的时候,看见天空阴沉沉的。感觉快要下雨了,连忙坐上了公交往家里赶。


但还是晚了一步,等公交到达地点后,我刚下车结果天空就下起了很猛烈的大雨。


我不得不躲在公交车站下躲雨,期望着雨快快下的小一点。


手机铃声响了,是羽生打来的电话。


“你回家了吗?”


“我还没呢,下雨了我在家外面的公交站躲雨呢。”


“那你等我一下啊。”


我还来不及说什么,羽生就已经把电话挂断了。


不一会儿,看着马路对面有一个人淋着雨跑着。


我还以为我看错了。


结果等那个人跑近一看,我傻眼了。


“你怎么没拿伞啊!”我焦急的喊着。


“啊~~,什么?”羽生的声音从雨中传来。


“我说,你怎么没拿伞!”


“什么?”他说这句的时候,已经跑到了我的身边,和我一起在公交站下躲雨。


看着他淋湿的头发和衣服,再看看他脸上傻乎乎的笑容。我真的是又好气又好笑。


发现自己对他气不起来后,我赶忙拿出纸巾擦了擦他的脸。


我边擦边问:“你怎么没拿伞啊?”


“着急出来,忘带了。”


“怎么会忘了呢?”


“我怕你淋湿了,想赶紧带你回家,结果看到你后才意识到我没有拿伞。”


“那现在只好等雨停了。”


“嗯。”




雨停后,已经是日落后的夜晚了。


路面上的积水倒映着路灯的光亮,黄色的光芒就像是星星一般闪耀着。


湿滑的路面也能够倒映出模糊的人影。羽生牵着我的手往家的方向走,我低头看着路面上我们的身影。


“羽生,下次你一定要记得打伞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会感冒的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今天商场的风铃有好多呢。”


…………


“我说这么多,你不烦吗?”


“没有啊,我喜欢听你说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5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